九旬痴呆老人迷路地铁站,民警半小时帮其找到家

5月8日16.30左右, 家住青山的田先生一家人正在心急火燎地找寻走失的父亲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马上接通了这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告诉他是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老关村派出所的民警,他的父亲在地铁六号线马鹦路警务室,要他来警务室接其父亲,田先生高兴地喜出望外,迅速和家人一起打的从青山来到地铁六号线马鹦路警务室,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田先生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连声感谢。

原来,5月8日16时许,武汉地铁6号线马鹦路站警务室辅警祁绪坤巡逻时,在站厅遇到一老人请求帮忙买到青山的地铁票,但老人不知道家住哪里,说不出家的具体位置,且语无伦次,辅警祁绪坤问了好多遍,可老人就是说不清楚,辅警祁绪坤感到老人年事已高,又是没有家人陪护,思维也不清晰,于是,一边将老人搀扶到警务室,一边将情况迅速报告国博中心警务室值班民警。当班民警李军武获悉情况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到马鹦路警务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老人始终说不清楚家住哪里,身上也没带任何有价值的证件,民警又进一步耐心询问,后来,老人说出了自己和儿子的姓名。民警立即进行查询,发现其儿子田某的联系方式。16时30分左右,民警联系上了老人儿子田先生。

田先生告诉民警,父亲今年已9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时清醒时糊涂,之前一直住在汉阳,近两年才搬到青山。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父亲在家附近花园走失,家人发现后到处寻找,整整找了一上午,没曾想在家人找寻父亲焦急万分准备报警的时候,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