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河湖长办通报:暗访76条(个)河湖 发现77个问题

4月25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通报全省落实河湖长制工作集中暗访情况,发现部分河段乱占乱建问题较为普遍,长江、汉江部分水域存在非法采砂等四大问题。

4月上旬至中旬,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对全省除神农架林区外的地区落实河湖长制情况进行了集中暗访,抽查了16个市州30个县市区76条(个)河湖。总体看,全省河湖管护情况良好,各级河湖长、河湖警长、联系部门积极进岗履职,全省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水质稳步提升、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同时,集中暗访发现了77个问题,主要表现为:垃圾、固体废弃物等乱倒乱堆,主要在长江黄冈黄州区段、黄石市区及阳新段、咸宁市嘉鱼段、荆州市洪湖段,府澴河随州段和武汉市黄家湖、阳新莲花湖等河(段)湖;部分河段乱占乱建问题较普遍,集中在汉江仙桃三伏潭镇段,天门市多祥镇段、岳口镇段,潜江市泽口开发区段和府澴河流域随州段、孝感段等河段;长江、汉江部分水域存在非法采砂问题,长江黄石牯牛洲附近、黄冈市晨鸣纸业江段有采砂船停泊;镇、村级河湖长巡查频次不够、巡查记录不规范,居民聚居区等河湖显著位置河湖长公示牌偏少。

省河湖长办要求,各地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大力清理“四乱”,打造示范河湖,并将整改情况上报。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祝华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