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失联5名中国公民有4人疑似死亡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程大使表示,目前本次事件中,1名中国公民死亡,失联的5名中国公民,有4人疑似死亡,使馆已通知国内家属及单位前来科伦坡最终确认。

>>早前报道

驻斯使馆:2名中国人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

人民网新德里4月22日消息,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驻斯里兰卡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就事件情况与斯外交部、国防部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对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来斯团组的指导和联系,并派出多个小组分赴爆炸现场和附近医院、警察局了解情况。

根据目前掌握情况,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2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我馆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5名中国公民失联,有关情况待斯警方确认;5名中国公民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3人轻伤,使馆官员已多次探望。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形势,敦促斯警方尽快确认失联人员情况,协助有需要的中国公民和家属做好善后工作。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中。

人数攀升!斯里兰卡爆炸致290人死500伤

据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导致290人死亡,500人受伤。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爆炸案已致262人死亡 超过450人受伤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2日电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NewsFirst电视台报道,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已经导致262人死亡,超过450人受伤。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斯里兰卡方面从21日晚开始实施宵禁。目前已逮捕13名嫌疑人。

据美联社消息,斯里兰卡防长将爆炸事件描述为宗教极端分子所为,他相信这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是由自杀式爆炸行为所致。8起爆炸案的主要目标锁定高档饭店及教堂,这是斯里兰卡10年前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攻击。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海外网 张霓)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炸弹袭击致215人死亡 包括2名中国人

据前方记者最新消息,多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215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00多人受伤。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

据以色列《国土报》21日最新报道,斯里兰卡安全部门官员称,当日发生在该国的连环爆炸事件或由汽车炸弹袭击导致。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炸弹袭击致207人死亡 包括2名中国人

据BBC援引当地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207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00多人受伤。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

据以色列《国土报》21日最新报道,斯里兰卡安全部门官员称,当日发生在该国的连环爆炸事件或由汽车炸弹袭击导致。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90人,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

斯里兰卡第一电视台报道,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90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人遇难。(更新时间:北京时间4月21日19时43分)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188人死 有一名中国人遇难

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过450人受伤。11名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一名中国人。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相关情况正在继续核实。(更新时间:北京时间4月21日18时47分)

【斯里兰卡:机场受到威胁暂停国内所有航班】

机场当局表示,爆炸对斯里兰卡国内所有航班发出最高级别威胁警报。斯里兰卡民航局局长尼马尔斯瑞表示,暂停国内所有航班。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实行更多级别安全措施。安全部队已经进驻机场。(更新时间:北京时间4月21日17时43分)

>>早前报道

斯里兰卡发生第八起爆炸事件

据新华社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发生第八起爆炸事件。

据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报道,第八起爆炸发生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住宅区内。斯里兰卡政府已宣布实行宵禁,即时生效,并切断了国内主要社交媒体连接及信息传达服务。

>>早前报道

第七起!斯里兰卡警方:科伦坡郊区一酒店又发生一起爆炸,死亡2人

4月21日下午,斯里兰卡警方称,首都科伦坡郊区Dehiwala刚刚又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BBC记者赶往现场报道

BBC、路透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正赶往现场,BBC记者Azzam Ameen称爆炸发生在Dehiwala动物园对面的一家酒店,“这真的让人担忧”。(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185人死 两名嫌疑人身份确认

当地时间周日(21日),斯里兰卡国内六处场所发生炸弹袭击。根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News 1st最新报道,爆炸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5人,另有超过400人受伤。目前已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

21日的多起爆炸中,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St Anthony‘s Church)首先发生爆炸,随后科伦坡以北城市尼甘布(Negombo)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Sebastian’s Church)和斯里兰卡东部城市拜蒂克洛(Batticoloa)的教堂亦发生爆炸。警方称,其中两间教堂是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

除了三所教堂外,科伦坡3间酒店包括香格里拉(Shangri-la)、肉桂树大酒店(Cinnamon Grand Hotel)和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发生爆炸。

CNN-News18等外媒报道称,目前已确认香格里拉酒店袭击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实施,而名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教堂进行了炸弹袭击。

报道指出,185名死者中,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地的35名外国人。4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中轻度伤送医,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医院探视中国伤者,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马恩省对发生连环爆炸感到震惊,呼吁国民冷静;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财政部长萨马拉维拉在推特上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称袭击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并形容这是有精心策划的意图袭击,目的是制造谋杀、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根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斯里兰卡国家警察总长贾亚桑达拉(Pujith Jayasundara)在事发前10日,曾警告国内的著名教堂或会遭到自杀式袭击。(海外网 姚凯红)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185人死亡 包括11名外国人

斯里兰卡当地媒体newsfirst报道,爆炸已经导致185人死亡,包括11名外国人。

斯里兰卡爆炸事件已致185人死亡 360多人受伤

斯里兰卡 NEWS 1ST电视台报道称,斯里兰卡宾馆和教堂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达185人,360多人受伤。(央视记者 高瞻)

斯里兰卡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185人 4名中国人受伤

法新社援引警方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185人死亡。其中9名外国人在爆炸中身亡。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目前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斯里兰卡 NEWS 1ST电视台报道称,斯里兰卡宾馆和教堂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达185人,360多人受伤。(央视)

据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9名外国人在爆炸中身亡。

印度媒体报道称,爆炸发生后,斯里兰卡政府军部署了200名士兵。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召开紧急会议。(国际在线)

总统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据印度媒体《第一邮报》网站的最新直播消息,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冷静。西里塞纳表示,所有安全工作人员都已安排参与事件调查。

目前,斯里兰卡信息部门已发布警告,防止相关谣言扩散。

人们聚集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图片来源:新华社

安全人员聚集在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外。图片来源:新华社

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情况,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图为游客在发生爆炸的酒店外等待。(图片来源:新华国际)

另据海外网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日(21日),斯里兰卡国内共有6处地方发生炸弹袭击,包括多所教堂和多家酒店。在该国首都科伦坡,有1所教堂及2家5星级酒店遇袭。

21日为西方的复活节,复活节是一个基督教年历上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着重生与希望,为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

佛教徒是斯里兰卡国内最主要的宗教,约占总人口的3/4、即约2100万人。紧随其后的为印度教徒(12.6%)及回教徒(9.7%),基督徒仅占7.4%。当地佛教徒和回教徒屡爆冲突,去年初的宗教冲突酿成多人死伤,政府先后实施宵禁及颁布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消息,斯里兰卡警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和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媒体的电视画面显示,科伦坡香格里拉、肉桂大酒店等多家五星级酒店也发生了爆炸。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正在核实是否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提醒在斯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当日早些时候发生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件中,可能有外国游客受伤。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两起爆炸都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8:45左右。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的性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负责。

“我们的教堂遭遇炸弹袭击,如果你的家人在那里,请过来帮忙,”位于尼根博卡图瓦皮提亚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的Facebook页面上用英语写道。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