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工作会议

图一 会议现场1

图一 会议现场2

4月18日,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工作会议。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办事处班子成员、城区各委托银行客户经理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先华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齐慧琴宣读了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目标考核任务以及2019年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考核办法。韩先华传达学习了黄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重点对审议通过的缴存、提取、贷款三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进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要求。他强调,2019年全市公积金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讲政治、强管理、严纪律及促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公积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志华代表市中心党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公积金工作。他指出,2018年,全市公积金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作为,创新实施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切实提高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辛福感,有效促进了黄冈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2018年,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37.78亿元,居全省第4位;新增支取19.98亿元,居全省第5位;发放贷款23.48亿元,居全省第4位;全市个贷率71.94%;发放贷款支持购房面积107.65万方;全市共实现增值收益2.28亿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公积金扩面建制难度加大,业务运作安全和人为廉政风险的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公积金系统专业人才缺乏等。对于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他提出了四个“力争上游”的工作思路:一是巩固归集抓扩面,在提升公积金规模上力争上游;二是稳重求“进”抓使用,在提升公积金保障效能上力争上游;三是改革创新抓服务,在提升公积金质效上力争上游;四是注重风险抓防控,在提高资金安全性上力争上游。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胡志华强调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干部思想稳定;三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是弘扬优良作风,塑造良好形象;五是顺应新时期要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六是坚持从紧从严,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来源: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


(作者:雷傲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