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市三条铁路今年年底通车!到武汉仅需1小时

今年年底

襄阳将有三条铁路通车!

4月3日从襄阳市委常委会上获悉,途经襄阳的汉十、郑万高铁和蒙华重载铁路,均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据介绍,襄阳市的规划铁路全部建成后,境内铁路总里程将达近900公里,初步形成“四纵三横”(“四纵”为郑万高铁、呼南高铁、焦柳铁路、蒙华铁路,“三横”为武西高铁、汉丹铁路、襄渝铁路)的铁路运输网络,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铁”目标

汉十高铁

2016年开工建设的汉十高铁,东起孝感东,西至十堰北,途经孝感、随州、襄阳、十堰4市,正线全长399公里,其中襄阳境内181公里。按要求,该项目今年8月1日开展联调联试,12月31日通过验收并开通运营。汉十高铁襄阳至武汉段开通后,未来两地运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左右。

另据襄阳之声3月底消息,汉十高铁2标段与3标段建设正在加速“冲刺”,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和6月的联调联试及随后的通车试运营等考验。确保今年12月具备开通条件。

汉十高铁崔家营汉江特大桥

郑万高铁

郑万高铁为西南地区至华中、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郑万高铁湖北段东津站北段的开通范围为:豫鄂省界至襄阳东津站,线路长43.097公里。拟于7月15日开始静态验收,12月26日前达到开通条件。

襄阳东津站效果图

蒙华铁路

蒙华铁路在我省境内长330公里,途经襄阳、荆门、荆州3市15个县市区;9月30日前,完成联调联试,力争全线开通运营并向建国70周年献礼。

襄阳的襄州车站占地约5500亩,是蒙华铁路的心脏区。该车站将铺设27股道,并与襄北编组站连接,装载万吨煤炭的列车行驶到襄州车站后,被分解成5000吨级列车,点对点运往电厂等目的地。

来源:湖北发布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