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梅园停车场垃圾数日无人清理 别败了游客赏樱兴致

图为:梅园东停车场垃圾遍地

眼下正值樱花盛开季,武汉东湖磨山樱园吸引了武汉乃至全国众多的樱花爱好者前来欣赏游玩。然而,作为接待赏樱游客的大型停车场——梅园东停车场内却垃圾遍地,数日无人清理。

市民段先生反映,上周六,他陪同几位香港的朋友到武汉东湖磨山樱园欣赏樱花。当时,他们所乘坐的旅游巴士停在樱园附近的梅园东停车场。他们下车后发现,停车场内垃圾遍地,塑料袋、食物残渣、婴儿纸尿布等垃圾散布在停车位和草坪上。“这里的樱花非常美,但遍地的垃圾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香港的朋友跟段先生说。

前日,段先生陪同几位广东的朋友再度来到樱园赏樱。他注意到梅园东停车场内垃圾遍地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似乎这几天一直没有人进行清理,“上周末,全国各地来此赏樱的游客至少有十几万人,停车场脏成这样,有损武汉的形象。”段先生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梅园东停车场看到,这个停车场占地较大,有数百个停车位,因为不是周末,停车场内只停了一辆旅游巴士和几辆私家车。停车场内遍布各种垃圾,塑料袋、一次性碗筷、食品包装袋等等。放眼望去,几乎每个停车位上都有垃圾。停车场内没有看到任何保洁人员,也没有摆放垃圾桶。

和梅园东停车场相隔一条马路的一号停车场内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停车场内干净整洁,有几名保洁工在来回清理垃圾。该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和梅园东停车场不属于一个公司,他们停车场每天都有专人做保洁。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两个多月来,梅园东停车场内没有专职保洁人员做清洁,只是偶尔有停车场的保安人员清理一下垃圾,这几天赏樱车辆和游客太多,垃圾太多,停车场没有人处理。

梅园东停车场的所有者——武汉地产集团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位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两周是赏樱旺季,游客特别多,公司有保洁人员,但垃圾太多,清理不过来,他们会让保洁人员把垃圾清理干净。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和保安公司签订了合同,由保安公司负责保洁工作。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