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广播电视台《黄冈新观察》公益社区行 大地社区居民欢歌热舞喜迎新春

云上黄冈报(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先进文化引领社区风尚,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28日上午,由黄冈广播电视台《黄冈新观察》栏目主办的公益社区行活动来到了黄州区赤壁办事处大地社区。

这场主题为“社区文化风尚新 迎春接福邻里亲”的活动在社区居民的欢歌热舞中拉开序幕。来自社区群众文艺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用音乐传递着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共同的祝愿。演出内容丰富多彩,现场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打糍粑、做鱼丸、写春联、送福字等民俗活动也在同时开展。大地社区居民刘大妈告诉记者,看到志愿者淘洗糯米,仿佛就看到了二十多年前的景象,闻到木桶里蒸熟的糯米香味,那是久违的味道,包上红糖芝麻咬一口,实在太香了。

居民们围在一起,打着糍粑,品着东坡肉,领着春联,聊着年味,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现场,社区干部还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


大地社区的书记程燕告诉我们,活动的举行,助力于睦邻文化与居民之间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加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