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陈少敏:建议支持蕲春中药材交易市场建设运营 重现昔日繁华和昌盛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 汪继辉)1月15日,黄冈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陈少敏在发言中建议,建设运营好蕲春中药材交易市场, 重现昔日繁华和昌盛。

陈少敏说,蕲春中药材市场是1996年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卫生部、国家工商管理局批准,设立的全国十七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其中之一,是湖北省唯一一个。黄冈目前有12个地标中药村品种、大别山野生药材达1181种、拥有中药材品种资源663种,中药材种植面积90万亩,年产量40万吨,同时拥有李时珍、万密斋、庞安时、杨际泰鄂东四大名医文化。运营好中药村市场,把黄冈好药材卖到全国、全世界,卖出好价值,是黄冈由农业大市向康养之都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

陈少敏认为建设运营好蕲春中药材交易市场,是湖北中部大市场建设要求,是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要求,是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在黄冈实施的要求。但由于缺乏运营能力,市场日渐衰落、年交易额只有5亿,对比安徽亳州、江西樟树相隔百亿。她建议省直有关部门在蕲春中药材市场建设方面加大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尽快抢占市场。在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建成之后,支持蕲春中药村建议市场建设,早日把蕲春中药材交易市场运营好,早现成效。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