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甘薯试验基地花落红安 一斤最高卖至160元

红薯最高可卖160元一斤,你听说过吗?现在红安苕里就有这样的精品苕。昨日,“红安苕”产业精准扶贫促进会现场,来自湖北、广西、山东、江苏等省份的50多位甘薯研究专家学者共同见证全国首条红薯工业化流水线、全国最大甘薯试验基地在红安建成。

上午9时许,记者在湖北根聚地新农业发展公司加工车间看到,机器轰鸣,一个个新鲜红薯正在经过流水线自动清洗、消毒、风干、分拣,穿红色制服的员工将洗好的红薯装袋(2斤一袋)并装箱。

10时30分,一场激动人心的红薯爱心拍卖会举行,南薯017号、龙紫薯、济薯26号等6个国内顶级红薯亮相,10多位爱心企业家举牌竞拍声此起彼伏,角逐十分激烈。起价1000元的50公斤红薯,最高拍到1.6万元。最后,6个品种的300公斤红薯共拍卖4.22万元,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当地贫困农户。

这些红薯为何这么贵?湖北根聚地公司总经理周德顺解释,首先是品种优,其次是产量低,一般红薯亩产6000斤,而特色红薯亩产只有600斤-1500斤,人参薯亩产仅500斤。

根据规划,红安计划未来几年内打造成中国薯都,把红安苕做成大产业。今后红安苕各种深加工产品将面世,包括红安苕全粉、红安苕色素、红安苕面条,以及包子、馒头、饼干、冰淇淋、蛋糕、酒等红薯产品,覆盖甘薯全产业链。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   陈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