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铁军特训营·前线报道】第2期:树纪检形象 展铁军风采

编者按: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10月31日,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的首期“反腐铁军特训营”开营了,来自县乡纪委和市县两级派驻(出)纪检机构48名学员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铁军特训。即日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将推出“铁军特训营•前线报道”专栏,第一时间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特训风采,敬请关注!

树纪检形象  展铁军风采

开营已经接近一周的时间了,各位学员也迅速适应了“半封闭、半军事化”这种高强度的特训模式,全身心投入到第一阶段的纪检监察基础理论和业务培训中。

迎接朝阳,整装待发!

打铁之人需有铁打之身,早上6:40-7:20是早操时间,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质,也要有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纪律严明,方成规矩。横成行,纵成列,步幅一致,摆臂一致,目光一致。

11月3日上午,第一堂课学习的是《准则》《条例》等基本课程,大家心无旁骛,被市纪委常委李世梁的精彩授课深深吸引。

《准则》《条例》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原旨教材,必须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刻印于心。

11月3日上午,第二堂课是文化课,由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胡立新教授讲授《苏东坡文品与人品》, “临大事而不乱,临利害之际不失故常”、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学员们在历史先贤事迹的感悟中获得真知灼见,在廉洁文化脉络的传承中探寻前进方。

下午市警校教官组织了军事训练课,踢了几天正步,今天教官组织了拔河比赛。

坚持和毅力的比拼。裁判一声哨响,我们赢啦!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学员们通过拔河比赛“拔”出了团队精神。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谱写着纪检战线柔美的乐章……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学员们在黄冈市博物馆开展拓展学习。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监督执纪问责的专家,还要成为知识广博的“杂家”、永不懈怠的“行家”。

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学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内务整理。

严谨、整齐。通过学习。学员们展现出纪检干部特有的一丝不苟、整齐严肃、严格服从的优良作风。

学思践悟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反腐铁军特训营  周坤

参加“反腐铁军特训营”,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有感而发作诗四首。

(一)

正风肃纪心所向    惩腐处贪利剑悬

周薄郭徐老虎患    刮骨断腕示决心

教训沉痛须警醒    私欲诱惑万丈渊

理想信念要高昂    人心向背是砝码

(二)

舌尖车轮有腐败    细节不守大错酿

作风优良要传承    八项规定先垂范

纪检干部须自律    优良传统赤子心

初心不忘系人民    以上率下勇前行

(三)

四风惯性易反弹    水瓶装酒侥幸存

权钱交易吃喝始    群众监督铁拳出

人生价值两观正    党风政风化于行

廉洁修身小事起    踏石留印镌于心

(四)

官场塌方非孤例    卖官鬻爵腐败源

毁己坑亲牢同坐    两行老泪无人怜

政治生态难修复    风清气正众人护

规矩纪律踏实守    利剑出鞘卫法纪

 

踢正步的感悟

反腐铁军特训营  张勤和

近几天,铁军训练营在警官的带领下学习了正步走,教官在站姿、手姿、腰姿、脚姿的动作上进行了分解,在队行队列上要求协调一致,从小到现在我们都在走路,直到现在才领会到什么是正确踢正步路。

联想起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给了我很深的启迪。一是在思想上要同心同德,掌握正确的走恣思想上要高度集中,不能开小差,否则在动作上容易出差错,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上不能开小差,要加强思想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被拉拢、腐蚀、诱惑的机会增多,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德”为先,对党的事业要有“忠心”,对人民群众要有“爱心”,处理事情要有“公心”,廉洁自律要有“恒心”,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四风”的侵蚀,做到光明磊落,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胸怀宽广,爱岗敬业,坚决防止个别别有用心之人投己所好,拉拢腐蚀。我们纪检工作必需与中央政策保恃高度一致,把中央从严治党的路线方针传向神经的末梢,向基层压紧压实,做到全覆盖。党员干部的很多问题都是从思想跑偏、“抛锚”开始的,思想上开小差很容易引起犯错误。二是在方向上要同心同向,走路队形要保持一致,走偏走歪了队形就不好看,走样是走形的起步,不可小觑,在实际工作中,有的党员干部以为认识上的偶尔走偏、走样不会出问题,但如果把握不住、控制不好,一旦让它成为一种常态,再纠正过来、扭转过来就难了,很容易出现大问题。如扣衣服的扣子,从第一粒就应该扣好,如果扣偏了、歪了,后面的也就跟着偏了、歪了。三是行动上同心同行,在进行队列整体前进时要求手脚动作一致,方向目标一致,才能保持好队形,纪检干部要做到对党一心一意、始终如一,也要在工作干事中做到言行一致、步调统一,对纪检干部而言,同心同行方为对党忠诚。

通过学习,感受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腰板硬起来,信念坚定起来,纪律挺起来,才能做到铁营中的一名合格战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