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田景观成就雾云山扶贫产业

云上黄冈报道 (蕲春台 陈友林 吕梁)阳春时节,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景区“中国农耕文化摄影村”2018春·旅游农耕文化节再次迎来千人旅游摄影团,乡村民俗、梯田晨光、青山绿水、火把盛会,让旅游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檀林镇雾云山村是近年来我蕲春县倾力打造的“中国农耕文化摄影村”品牌,村内的梯田景观更是被国内摄影家喻为“湖北省的元阳梯田”。近年来,当地利用梯田风光,打造农耕文化景区,把观光农业确定为扶贫产业,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通过发展旅游,雾云山村由一个落后的小山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走进雾云山村,映入眼帘的便是徽派建筑风格的游客接待中心、景区服务中心,一旁的“雾云山”门楼下,当地茶艺师、插花师独具地方特色的才艺表演,吸引了数十名手拿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

穿过门楼,顺着景区柏油路一路往上,处处人声鼎沸、人头攒动,道路两旁的“农家乐”里都是游客满座。但最受关注的当然还属“梯田景观区”。摄影家们拿出各式各样的长抢短炮,用不同姿势记录着他们心中的“梯田印象”。

为了让游客们能够全面领略和欣赏到雾云山景区魅力,主办方不仅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火把盛会、茶园展示”等活动,还精心准备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家美食和民宿”,挖掘乡土文化资源,从而推动发展山区摄影旅游经济,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谢梓淇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