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刘雪荣深入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督导环境污染问题整改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4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深入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督导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持新发展理念,振奋精神,干事创业,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

生态环境部4月2日通报罗田县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查处问责情况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罗田县密集召开县委委员会、千人干部大会,专题部署环保问题整改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并成立8个专班推进全县全域整改。刘雪荣充分肯定了罗田县委、县政府对问题整改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措施得力。

刘雪荣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生态环境部通报的罗田经济开发区环境污染问题查处问责情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态度,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牢固树立“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环境”的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此次问责查处,虚心接受,诚恳认领,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雪荣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将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压力转变为动力,以问题为导向,真心整改,真心转变发展方式,真心践行新发展理念,真心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彻底整改,以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雷霆行动”十大专项整治为载体,以工业园区、自然保护区、矿山为重点,坚决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样板。

刘雪荣强调,要振奋精神,干事创业。要正确看待问题情况通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大攻坚战;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党委要发挥主心骨作用,关键少数干部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带领干群积极干事创业;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发展,既要严格执法、依法办事,又要营造良好的安商环境,全市上下合力攻坚,推进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