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拒绝车窗抛物:全国和谐社区“道德讲堂”开讲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童话)以“道德讲堂”活动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已成为文明创建的一项品牌。近日,作为全国和谐社区的黄州建新社区就围绕车窗抛物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活动。

今年65岁的余文斌是破产企业改制进社区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有着多年驾龄的司机,对车窗抛物是深有体会。

3月30号,他接到建新社区的邀请,和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代表、中心户长、志愿者代表以及司机代表一起参加社区举办的的道德讲堂。200余人齐聚建新社区党员生活馆,在《文明歌》的齐声高唱中,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道德讲堂以“拒绝车窗抛物,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共分为“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倡善举、亮感言、做承诺”六个环节。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入了解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带来的环境破坏以及对环卫工人生命安全带来的隐患。在诵经典环节,全场起立,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个不”,响彻全场。

随着道德讲堂环节的推进,大家将文明理念内化于心。纷纷写下自己文明感言,并登台和大家分享。区负责人表示,建新社区作为全国和谐社区,应当争做黄冈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通过道德讲堂传递文明,感染身边人、带动一群人。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却是收获满满,真正从思想上深处经受了一次洗礼。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