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员上阵勇担当,高度自觉抓落实》系列报道之二 市水产局:大力推进东湖渔场棚户区改造拆迁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庆 徐高元 通讯员 张明波)棚户区改造是事关百姓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有效推进黄州东湖渔场棚户区改造,黄冈市水产局坚持“三个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打造“阳光棚改”工程。

东湖渔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204亩,需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4.7万㎡,涉及被征收住户164户,是我市为了遗爱湖景区的建设,改善城市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的一项民心工程。然而东湖渔场棚改拆迁项目地处遗爱湖公园东湖片区黄金地段,涉及户数多且时间紧迫,工作难度十分大。

东湖渔场副场长 周杰:主要困难就是户数比较多,拆迁的面积大,老百姓期望值比较高,我们拆迁过程非常困难。

棚改户刘继东住在东湖渔场自建的两层私房已经有三十多年了,面对拆迁他虽有不舍,但也表示理解。

棚改户 刘继东:肯定不愿意离开,为了顺应潮流,顺应大势方向,再就是东湖渔场的领导带头拆,日夜上门做思想工作,宣传政策。

拆迁拆不拆得了,关键在领导。为了强力推进东湖棚改工作,市水产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大员上阵,全员参与”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指挥长,分管局长和东湖渔场场长任副指挥长的东湖渔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并结合渔场实际,实行了“1234包保工作法”,

东湖渔场副场长 周杰:具体做法就是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我们分了四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局党组成员,包括东湖渔场拆迁的专职人员都要参与进来,天天上门做工作。

拆迁中,部分棚改户存在“先拆吃亏”的观望情绪,害怕先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标准低,这使得棚改工作一度陷入停滞。为此,在整个东湖棚改过程中,市水产局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锁定基数,统一标准,坚持群众参与,公平公正,努力打造“阳光棚改”工程。

市东湖渔场场长助理 朱远涛:我们最后召开职工大会,把老百姓前期补偿协议都公开张榜贴出来,做到透明,做到一条政策执行到底,打消老百姓的顾虑。

2017年4月,东湖渔场棚改拆迁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市水产局紧盯东湖渔场剩余未签补偿协议34户、未拆主体房屋100户的棚改拆迁目标,实行全员集中攻坚决战,全体工作人员背水一战,在规定的时限前圆满完成了棚改拆迁任务,整个过程中未发生一起集体上访、过激上访和暴力抗拆事件。

市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红妹:我们始终突出三个主动,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任务。特别是推进东湖渔场棚改拆迁中,紧盯2017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的时间要求,坚持“5+2”“白加黑”,尽量压缩拆迁周期,将时间关口再次主动前移半个月,为拆迁任务的如期完成提供了保障。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