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系列项目进度快速推进

云上黄冈报道(蕲春台 陈友林 吕梁)蕲春县按照建设“五个蕲春”和“四大行动”的统一部署,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全面加快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迎接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的到来。

阳春3月,走进蕲春县李时珍文化旅游区核心区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

正在紧张建设的会议中心是李时珍文化旅游区“本草纲目馆”项目其中一馆。整个“本草纲目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整体按照“以人为本,重返自然”的主题理念,包括会议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和展览馆三种功能布局,定位国家级的会议、展览场所。会议中心场馆建设以木材作为主材,用建筑文化语言去承载关于李时珍及明代记忆,打造湖北蕲春地标性建筑。目前,“本草纲目馆”项目的会议中心基础工程全部完工并回填,上部木结构已经开始加工及拼装;本草纲目展览馆已完成预制桩试桩及检测工作,开始进行基础承台及基础梁钢筋绑扎施工,即将转入建筑、幕墙和室内设计工程。

面积133.6平方公里的李时珍文化旅游区是由省联投和蕲春县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联袂打造的一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也是蕲春县重点推进的“五区”之一。目前,文化旅游区内的养生文化小镇、健康论坛、李时珍纪念馆、西角湖滨湖步道等项目全面提速。绝大部分项目的主体工程将于4月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一个集文化体验、高端渡假、渔乡风情、养生休闲、湿地公园等多位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养生景区将对外展示开放,献礼李时珍诞辰500周年。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