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马路文明 告别车窗抛物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钟贞 陈兰)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马路文明”创建成效初显。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市区部分地段闯红灯、车窗抛物、乱停乱放、逆行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3月23号,记者在实验小学附近看到,市交警支队民警纷纷走上街头,采取流动巡查与固定岗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向过往车辆及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倡导马路文明,告别车窗抛物,并对乱停乱放、闯红灯、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民警 何友林: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警力,布置在主要的街道以及主要的路口,进行严防严控。对严重违法行为,严格的处理,把这项活动推进到了学校、单位以及居委会。

除此之外,市交警支队还安排交通安全宣传车在城区主要干道反复播报车窗抛物、乱停乱放、闯红灯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并制作横幅和警示牌,提醒广大市民拒绝车窗抛物。

市民: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好在能提高人民素质,为这个文明城市的形象带来好处。

车窗抛物不仅破坏城市环境、影响城市形象,还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以及《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8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驾驶员车窗抛物处罚50元罚款,记2分。

市交警支队黄州大队 闵鸿飞:车窗抛物既破坏了城区的环境,又危及了行车安全,更是一种违法行为。我们在劝导、扣分、罚款的基础上,通过各个媒体平台进行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努力净化城区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逐步得到遏制。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