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45万亩油菜花绽放美丽乡村建设新动能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朝晖 孔紫 高元 武穴台)“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武穴”。 每年三月,武穴市40万亩油菜花,总会吸引全国各地不少的游人前去游玩。

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一望无际,白墙红瓦的乡村民居坐落其间,布谷鸟催春的鸣叫声声入耳,欢声笑语的青年男女游走在花田之间,如此美好的生态自然风景,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留影。

游客 徐金秀:我们平时看的油菜花都是小规模的,这边算是成片的大规模的,武穴是平原地带,所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挺漂亮的。

作为当地的传统优势作物和特色支柱产业 ,武穴市常年种植油菜面积45万多亩。为鼓励农户种植油菜,2003年以来,武穴市连续15年,每年安排80-250万元财政专项资全,坚持全市免费统一供种,实现一个镇统供一个双低油菜品种,集中连片种植。

武穴市大法寺镇崇山村一组村民 李必冬:种油菜一亩地也就有300到400块钱的收入,政府给我们免费送来优质油菜种,鼓励我们种油菜,像我家有1.8亩地,可以赚到600块钱,油菜花多了,我们这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以花为媒打造美丽乡村建设, 武穴市在36个重点示范畈,所有公路沿线和旅游景点种满种足油菜,打造了万丈湖黄湖畈、大法寺干沙畈、余川王冲村等多处特色各异的油菜花海景点,实现了油菜由传统收籽榨油到现在赏花旅游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油菜综合效益附加值,叫响了“中国油菜看湖北,春来武穴看花海”的旅游品牌,带动了双低菜籽油、佛手山药、山药面等一批农特产品的生产销售。据了解,每年油菜花开期间, 武穴接待各地游客量都超过50万人(次),一大批经营农特产品、民宿、农家乐的农户因花受益。

编辑 毛紫叶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