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5位民警牺牲 英雄们一路走好

据各地官方微博和媒体报道,10月20日上午至10月25日凌晨,短短5天左右的时间里,有5位民警牺牲。

广西北海:一派出所所长骆春伟为抢救失火渔船牺牲

骆春伟

据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0月20消息,20日上午,广西北海某码头一渔船起火,失火渔船的缆绳被烧断,渔船向对面渔港漂移,港内停泊500多艘渔船,船上近5000渔民。在这情况危急时刻,北海市公安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跳下海想将渔船拖出船群,却不幸溺水牺牲。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0余万元,同时保护了港内共计560余艘船只的安全。据介绍,骆春伟,广西北海人,1979年8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6月入党,历任战士、干事、参谋、副所长、教导员。

安徽滁州:一派出所所长王清升巡逻时被车撞到,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新华社微信报道,2016年10月23日18时许,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公安局西王镇派出所所长王金余、副所长王清升冒着冷风秋雨,依然几年如一日的巡逻在乡镇的大街小巷。一辆中型客车由于天色较晚,速度较快,将正在路边步行巡逻的两位民警撞到,经医院全力抢救王清升同志还是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王金余同志重伤。

张胜宾

河北衡水:一派出所民警张胜宾深夜出警遭车祸牺牲 对方酒驾

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10月25日消息,23日晚,河北衡水冀州镇派出所副所长张胜宾值班时接指令,带领协警驾驶警车出警。途中,警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张胜宾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同车协警受伤。初步查明,面包车驾驶人系酒后驾驶。

甘肃陇南:民警樊龙勇救落水妇女牺牲

樊龙

25日晚,“樊龙烈士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据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10月24日凌晨,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因救落水妇女不幸英勇牺牲,他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在陇南大地上广为传颂。25日晚,“樊龙烈士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云南章凤:海关缉私警察胡博侦办案件受伤,后抢救无效牺牲

据云南德宏州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10月26日昆明海关新闻发言人许明海发布消息称:10月25日凌晨,昆明海关下属章凤海关缉私科科长胡博在陇川县边境地区侦办一起农产品走私案件时受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后于10月25日10时因公牺牲,年仅36岁。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