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野生动物园,这些事情做不得!

参观野生动物园,是亲近自然、放松心情的好方法。但是如果因为错误的游览方式发生意外,好事恐怕变坏事。小伙伴们若是有参观野生动物园的打算,不妨仔细看看下文的小建议。

野生动物园有别于其他动物园,园内有大量的凶猛野兽,尤其是自行驾车进入野生动物园的游客更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小伙伴们在游览时一定要记住两个原则:一是保护自己,二是保护动物。

在游览时如何保护自己?

对于非驾车的游客来说,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越过安全区域至关重要。针对那些和野生动物互动性强的体验式活动,比如和老虎拍照、近距离喂食、抱海狮拍照、让大象按摩等,一定要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完成。据《今日早报》报道,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曾推出让游客摸老虎屁股的游戏环节,这些活动表面看上去是亲近动物,实际上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游客们正在触摸老虎的屁股 (图片来源:今日早报)

对于自行驾车的游客来说,在进园前要仔细阅读相关条例,并且在进园后切实遵守约定规则。自驾车游客在游览时,禁止停车下车;禁止打开车门车窗,车门和车窗是隔离游客与野生动物的唯一屏障,游客不仅要紧闭车门车窗,还要从车内锁上中控锁;不按喇叭、不闪大灯,野生动物都很敏感,强光线和强声音极易刺激它们的神经,受到惊吓的动物会变得暴躁,具有攻击性。

在游览时如何保护动物?

当然,除了保护自己,我们也要保护野生动物,通过正确途径表达“友好”。

目前很多野生动物园是开放式的,游客们随意投喂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据《羊城晚报》报道,因被游客喂食,广州动物园经常出现动物消化不良、食草动物被迫吃肉等现象。尤其到了节假日,动物们的肠胃更是“超负荷”工作,加之部分游客并不清楚动物的饮食习性,投喂的食物并不符合动物的食用要求。长此以往,动物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在游览野生动物园时,不要向动物们投食。

游览野生动物园曾被评为八大危险玩乐项目之一,小伙伴们游览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谢 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