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龙感湖:农业机械化助力秋收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记者 陈天明 龙感湖台 严海军)时下正是稻谷金黄农民喜获丰收的季节,相比于人工收割的传统秋收模式,农业机械化则大大提供了秋收的效率,尤其对于龙感湖的种植大户们来说,机械化秋收真正让他们省时省力又省钱。

日前,记者在龙感湖管理区赛湖办事处看到,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迎风招展,联合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到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今年,龙感湖管理区充分发挥农机在秋收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投入大小农机500台套进行全程机械化作业,这些农机收割机大部分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的农机合作社,外来农机的大量进入,有力地加快了龙感湖管理区秋收作业进度。由于市场竞争作用,原来每亩需要七八十元的收割费用,现在只需要五十元左右,降低了农户的收割成本。管理区今年还推广使用一种新型的秸秆打捆机。

农工:这个打捆机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效益 在实施过程当中效果非常好

 

在春港办事处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四台烘干机正在日夜不停地运转,刚收割完的稻谷在这里进行烘干后直接打包出售,谷物烘干机的使用,不仅减少了传统晾晒过程中的损失,还能提高粮食品质 避免农民马路晾晒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交通隐患,为种粮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编辑:谢 玲

 

编审:赵 勤 丁 芳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