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争创省级重要增长点

红安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大力实施创新活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生态立县、对接大武汉、统筹大城乡“六大战略”,着力打造“三城三区”升级版,坚定战略定力,打造符合红安发展阶段性特征的省级重要增长点建设之路。

打造省级重要增长点,该县具体目标是建设“六个示范区”:建成精准脱贫的示范区,在全省37个重点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建成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到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企业达到100家,全县研发与试验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以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建成工业强县的示范区,到2022年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4个以上,实现工业产值500亿元以上。建成全域旅游的示范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大别山地区首家红色5A级景区和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基地。建成开放开发的示范区,对接大武汉,把红安打造成武汉产业转移承接地、休闲旅游目的地、农副产品供给地、信息物流集散地。建成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到2022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近年来,红安把项目建设作为“增量提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扭住投资项目这个“定海神针”,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提高项目建设质效,争创“增长点”。截至8月30日,红安新型产业园7年来已落户园区企业445家,投资总额1788亿元;已投产企业219家(其中工业企业188家,规上工业企业99家),在建企业80家,累计完成各类固定资产投资262.34亿元,年均增速30%。

来源:黄冈新闻网

编辑:陈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