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精准扶贫推介会在红安启动

云上黄冈报道(红安台  韩振 熊欣 辛万万)10月17号, 全省精准扶贫优势资源推介会暨科技、文化、就业“三下乡” 公益巡展首场活动在红安县启动。

来自省、市、县人社、扶贫、农业等部门和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社会团体集中进行政策宣传、就业咨询和现场招聘,并免费发放图书10000多册、开展文艺展演、送电影下乡30多场。 各乡镇贫困村名优名品、特色畜牧养殖、苗木花卉基地、景区开发等优质资源也进行了集中展示和推介。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暨“三下乡”巡展是今年湖北“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创新、帮扶、交流、发展”,旨在整合“政府、市场、社会”三方力量,促进贫困地区名优产品的农商对接、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农民工的务工就业。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报道,激发贫困地区经济的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活动期间,政府单位、科研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将举办科技服务公益讲座,走进村组农业专业合作社、特色产业扶贫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微善行动”和参展企业组织的“爱心企业微善行”根据红安县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走村入户”送物资、送爱心款、进行精准扶贫。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丁 芳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