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强电梯检验员培训力度 156名电梯检验员参加考核

目前湖北省电梯数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已达到16万部,远远超过了检验人员的增长速度,“人机矛盾”突出。今年以来,湖北省领导多次就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在今年9月22日湖北省电视问政现场,针对湖北省有资质的电梯检验人员短缺的问题,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於表示,省质监局和省特检院将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一是要加强管理,把现有检验人员调配好、使用好;二是努力缓解人机矛盾,开办检验师、检验员培训班,争取一两年内增加到四百人。

10月15日电梯检验员考核班在武汉正式开班。156名参训学员来自全省各市州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培训时间为13天,包括8天理论学习、2天实际操作和3天考核;培训师资均为国家一流的电梯专家。参加培训的156名学员大多数人都有实际操作工作的经验,而且都很年轻,充满工作激情。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力争早日加入电梯检验员队伍。省特检院领导表示,检验人员的考核通过率较低,一定尽最大努力精心组织好培训,尽最大努力提高取证机率。

来源:人民网

编辑: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