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东坡遗韵》书法展、《黄冈胜迹》摄影展

9月7日上午,出席第七届(黄冈)东坡文化节的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眉山、惠州、儋州三市领导及嘉宾来到风景秀丽的遗爱湖公园,参观东坡遗韵书法展和黄冈胜迹摄影展。市领导刘雪荣、陈继平、何东英、黄正林陪同。

漫步在遗爱湖畔,市委书记刘雪荣客串了一把导游,热情为嘉宾们介绍了遗爱湖公园的详细情况。刘雪荣说,遗爱湖公园从2006年开始动工、建设,到现在整整十年,总投入20亿;整个面积是5平方公里,是一个集生态保护、休闲娱乐、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市民生态文化主题公园,因苏轼创作《遗爱亭记》一文而命名为遗爱湖公园。既是黄冈市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她改善了黄冈市的生态环境,提升了黄冈市的城市品味,也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一路上,刘雪荣每到一处景点都热情为嘉宾们讲解,从景区的设计规划,到结合东坡文化传承,其对东坡文化的独到见解配上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届东坡遗韵书法联展由黄冈、惠州、儋州、眉山、杭州联合展出,主要以楹联、扇面、斗方等形式的小品展。今年三月,市文联发出邀请函后,各地文联和书协积极组织,各位书法家精心准备,共创作了108件以苏东坡诗词文赋为主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诸体兼备,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既凸显出不同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展现了一脉相承、一睹可亲的艺术面貌。黄冈胜迹摄影展150幅作品体现了黄冈东坡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代表性景点、景观,是黄冈多彩文化的精彩绽放,也凝聚了摄影家们对生活、对艺术、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充满了丰富的智慧和深厚的感情。(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 吴涵)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