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武汉独特“高台警务岗”为地铁乘客“护驾”

 10月1日是国庆节,在湖北省武汉市客流量最大的地铁站——光谷广场站,有个“高台警务岗”矗立人潮,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请大家有序进站,保管好手机和钱包!”当日上午,光谷广场地铁站站厅里人头攒动,老远就看到一位比周围人高出半截身子的“长腿”民警,全副武装的站在安检机旁,拿着小喇叭不停提示着过往乘客。

这位民警叫张智威,是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街道口派出所光谷警务室警长。在他的脚下,是一个约40厘米高的圆形岗台。“这是全市独有的‘高台警务岗’。”张智威告诉笔者。

据悉,武汉地铁光谷广场站日均客流量19万人次,最高日客流达29.4万人次,位居全市地铁站榜首,全国前五。2013年10月起,光谷警务室在B口安检机旁专设一个高台,民警登上高台,高出普通人半身,方便掌控全局,同时也起到威慑作用。

一班岗下来,还穿着短袖衬衣的张智威额头上早已挂满了汗珠。“由于站厅内客流密度太大,不但闷热,站久了还会有头晕、胸闷等缺氧症状,所以我们每半个小时换一班岗。”张智威介绍。

据了解,为了应对国庆客流高峰,长假期间,光谷警务室的8位民警,每天从早7点到晚8点,轮流值守高台,同时兼顾站内巡逻、110出警和反扒任务。

“高台警务岗”也受到了广大过往乘客的认可,“人潮中有位‘长腿’民警‘护驾’,满满的安全感!”刚走出地铁站的大三女生小邓对笔者说。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国海 谢 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