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迎接验收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通讯员 李茂 吴怀升)11月3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考察组来我市开展白莲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验收工作,对白莲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湿地保育、恢复重建、宣教展示、合理利用、管理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认真考察;听取关于试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的规划调整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白莲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地位十分突出,生态体系独具特色,生物物种资源富集,湿地文化别具一格,人工景观神奇,自然景观优美,相互辉映,各有特色。黄冈市要全面掌握国家湿地公园的定位,把湿地公园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进一步讲述好、宣传好湿地公园的特色;要坚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完善的技术支撑体系,科学合理做好湿地公园调规工作,进一步完善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把白莲河湿地公园打造成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样板。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