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有了新功能!(附操作步骤)

平常需要出示“健康码”时家里的老人、儿童是否遇到过这些困扰——手机字小,老人看不清?流程不会操作?孩子没有智能手机,单独出行时受阻?

近日,为便利老人、儿童出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

开通“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啦!赶紧来看看

老幼健康码助查询

本功能支持为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提供健康状态查询服务。服务通过姓名和身份证号,为老人、儿童进行健康状态查询,且助查人手机端不保存任何缓存信息或数据,个人隐私不会泄露。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针对性解决老人、儿童没有手机、不会使用等情况下的日常出行问题。

手机长按识别直达

“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

步骤一: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领取成功后在亮码页点击“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即可进入实名身份验证页面。

步骤二:在实名身份验证页面,输入符合年龄限制的老人或儿童的姓名、身份证号,点击查询按钮。

步骤三:展示查询人健康状态查询结果,页面保留10秒后自动关闭,页面关闭后,本地不保存任何缓存或相关数据。

在出行时,遇到“亮码”存在困难的老人、儿童,推荐防疫人员、志愿者通过本次上线的“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给予他们及时的关心和帮助。立即体验“防疫健康信息码”老幼健康码助查询请用手机长按识别

智能技术的发展让生活更便捷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将不断优化功能让全社会共同享受数字化发展的红利


  来源: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