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武汉天河机场迎来首个国际地区客运航班

9月16日上午10时48分,民航湖北空管分局顺利保障仁川至武汉TWB615航班着陆,这是武汉受到疫情影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停运8个多月以来,首个恢复运营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班。

16日10时43分

由仁川飞往武汉的TWB615航班与塔台管制员建立联系,管制席管制员随即向其发布落地指令。

16日10时48分

该航班于04R跑道着陆。带班主任将该航班与机坪管制室进行了电话特殊移交,重点保障其顺利跟随引导车进位。

16日下午14时

该航班将由武汉起飞,返回仁川。

未来,武汉至曼谷、吉隆坡、马尼拉、河内、西哈努克、东京、雅加达、新加坡等城市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将逐渐恢复。

截至目前,天河机场已恢复至国内73个航点的客运航线,旅客吞吐量和航班架次从复运之初的日均3000人、起降80架次,快速回升至目前单日最高旅客吞吐量6万人次以上,单日起降架次510架次左右,国内客运日吞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以上。

来源:民航湖北空管分局、长江云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