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3月已包机接回中国公民1457人 中转滞留人员已全部安全回到国内

在国新办2日举行的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3月份在国外疫情蔓延时,我们派出9架次临时航班,从伊朗、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接回1457名中国公民。留学人员在中转过程中遇到滞留的问题。经过国内外积极协调,滞留人员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国内。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说,国内正在考虑对疫情严重国家确实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采取逐步有序的方式,做出相应的安排。今天,我们已经安排临时包机飞往伦敦,接回一批处境困难的留学人员。这架飞机已经在9点半起飞了。

视频:外交部称将向中国留学生派发50万份健康包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还介绍到,我们源源不断地向中国留学生比较集中的国家提供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同时,利用民航飞机优先安排健康包的运送。他表示,健康包虽然小,但是传递的是祖国、党和人民的关爱,呵护的是海外学子,让留学人员们倍感关爱。有的留学生在微信朋友圈中感慨地说:“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中国使馆在每个宿舍门口安排发放防疫物资。感谢祖国!”有的留学生也表示,“将理性科学地看待疫情,努力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让祖国人民放心,让国内的家人放心”。

来源:长江云综合国新办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