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黄冈网格“五位一体”出实招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城乡网格员奋战在一线,每日出动城乡网格员5000余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整编制”的网格之师,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作用。截止2月18日,累计排查504万余人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品74万余份,积极参与各类基层防控工作,为居民提供各类救助服务(药物代购、车辆协调、特殊关照)、生活保障服务(送菜服务、咨询服务)等各类战时居民保障服务4万余人次,切实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层主战场。

一、全体动员,统一行动

按照市、县两级防控指挥部要求,各级网格中心迅速召开网格动员大会,明确工作任务,讲授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战时纪律。

二、强化宣传,不留死角

城乡网格员充分发挥“跑不断的腿、喊不破的嗓子”的战斗精神,充分利用喇叭、铜锣、横幅、宣传册、微信群等各种手段,走街串巷,普发信息,让各家各户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措施,了解最新工作要求。

三、落实防控,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县两级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城乡网格员积极参与返乡人员登记、发热人员测温、人员情况摸排、居民防控发动、执勤卡口劝返等基层防控工作,坚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四、服务周到,普安民心

交通管制和限制出行是阻断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方式。在此期间,全市基层网格站启动了紧急救助服务(药物代购、车辆协调、特殊关照)、生活保障服务(送菜服务、咨询服务)等各类战时居民保障服务,通过日常建立的居民微信QQ群,为居民提供最急需、最迫切的生活服务和最关心、最便捷的咨询服务。

五、全力保障,全副武装

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发挥网格治理工作机制和网格员作用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要求为参与基层防控的网格员配备医用外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必备防护物资,提出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购买针对新冠肺炎的意外保险,强调社区(村)要将表现突出的网格员纳入入党积极分子范畴,强调通过适当形式定期关怀慰问患病的各级网格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以及相关人员家属。市委政法委领导深入基层社区网格站,实地了解网格员参与基层防治工作情况,定期为基层网格员送去医用外科口罩、手套、84消毒液以及适量应急防护服等急需防护物资;各县(市、区)委政法委积极协调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为网格员配发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网格员生命安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桂霞向基层网格员送去口罩、手套和消毒液

来源:法治大别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