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非遗民间绘画 助力“扫黄打非”宣传

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是首批命名“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曾四度蝉联“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桂冠。黄冈市黄州区农民画历史悠久、富有鄂东本土特色。2022年11月以来,黄冈市黄州区“扫黄打非”办通过举办征集活动,吸引群众进行农民画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优秀的“扫黄打非”农民画作品。第一批通过收集评选展览出了宣传教育、实践行动类各6幅作品,较好地宣传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积极倡导了全社会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有害信息,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宣传教育类

该系列作品以宣传扫黄打非为主题,通过将绘画元素与宣传主题相结合,展现宣传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的美好画面。创作者以艺术照关现实,通过色彩艳丽,形式多样的农民画表达“扫黄打非”行动深入基层宣传的主题,既赋予了农民画新的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又使得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更生动更接地气的载体表达。

书画作品 《护苗行动》开展扫黄打非,保护祖国花朵

书画作品《净化网络环境》 扫除网络垃圾,维护网络安全

书画作品《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全民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进基层》 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进课堂》 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进课堂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进社区》 扫黄打非宣传活动进社区

实践行动类

该系列作品以扫黄打非实践行动为主题,通过农民画简洁、质朴的笔触,对扫黄打非实践行动进行生动刻画,展现打黄扫非专项行动的成效,凸显出国家对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氛围的决心。

书画作品《净化社会环境》净化社会环境从家庭开始

书画作品《净网行动》开展净网行动,保护网络清净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人人行动》开展打黄扫非全民行动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发动群众力量开展打黄扫非活动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进学校》扫黄打非活动进学校

书画作品《扫黄打非在行动》警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