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湖北三家企业入选!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工信部表示,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经审核,认定58家企业为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予以公布。其中,湖北共有3家企业榜上有名。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来自湖北的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名单。

据了解,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工信部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做好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不断把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引向深入。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回天胶业)是一家专业从事胶粘剂和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在鄂、沪、粤、苏四地分别建有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是当前中国汽车、工程、建筑、高铁、新能源、电子行业胶粘剂最大供应商之一。

回天胶业是国内最早从事胶粘剂研发的科研单位,也是全国第一批科研院所按市场化运作转制的民营科技企业。公司科研实力雄厚,已认定为博士后产业基地,成功开发出替代国外进口的四百多种高性能胶粘剂产品,改写了跨国公司长期垄断中国高端胶粘剂市场的历史。

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

湖北三江航天红阳机电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航天科工四院湖北区域型号产品总装单位,主要承担着航天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及大型试验、总装总调等任务,属国有大型重点企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

经过50年的发展,公司建立健全了“1+3+5”的专业技术发展体系和“1+2+4”的生产制造体系,已成为专业门类齐全、技术实力雄厚的国内一流航天工业企业,具备型号产品设计开发、总装总调、复合材料、特种连接成型、精密机械加工、智能装备等核心技术专业。先后拥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航天科工集团2个专业技术工艺分中心组成单位,在高分子复合材料、特种材料成型、增材制造等领域率先实现国内航天产品工程化应用。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重点中药生产企业,前身为初清三杰之一“叶开泰”。它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以儿科产品为特色,已成为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和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并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儿童药物研究院,具备完善的自主研发能力。

公司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拥有“健民”、“龙牡”、“叶开泰”三大品牌。公司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医药企业百强之列。

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