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进一步下调5G资费

记者从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湖北5G服务春风行”启动大会上获悉,今年内,5G资费水平将进一步下降,推出百元以内5G套餐。与此同时,在5G网络建设上,今年我省将新建5G基站超过3.5万个,5G基站总数超过6.6万个,实现地市级以上城市连续覆盖,流量密集区域的5G网络深度覆盖。

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5G套餐

“在现有在售套餐基础上,还将推出可叠加使用的大流量5G加油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景广强调,通信运营商企业要充分尊重用户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误导、强迫用户办理或升级5G套餐,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开通5G套餐、升级包等服务,无协议约定不得限制5G套餐用户更改其他在售套餐。

今后,市民朋友若在通信消费时遇到麻烦,可拨打12300湖北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热线反映。

5G宏站累计开通3.1万个

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垂直领域“5G+工业互联网”的先导应用。推动重点行业5G创新应用,推动5G+智能制造、5G+智慧交通、5G+智慧物流等十大示范工程建设,加快赋能“光芯屏端网”产业等。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开通5G宏站3.1万个,5G用户达到1500万,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湖北新闻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