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亿!9月湖北全省水运固定资产投资创新高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港航海事局获悉,自今年5月份起,在新冠病毒疫情总体可控,经济全面复苏的环境下,全省在建港航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持续向好。截至2020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39.3亿元投资,占年度目标计划的60.5%,尤其是9月单月完成投资额达到10.02亿元,创“十三五”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单月之最。

针对今年以来疫情、汛情的双重叠加影响,为顺利结账“十三五”,坚决完成2020年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的目标任务不动摇,湖北省各级港航管理部门创新举措、积极服务,通过狠抓新建项目开工,推进在建项目施工进度,深入挖潜、积极调度、抓质量抢工期,在前4个月全省港航建设项目几乎全面停工的情况下,迅速实现了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全覆盖,全省重点港航建设项目雅口枢纽、孤山枢纽、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码头、武汉铁水联运二期工程码头、洗舱站码头以及全省船舶污染物接收码头建设等项目加快建设。

宜昌、荆州、黄石等市州单月完成港航固定资产投资过亿元,全省利用5-9月份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60%,离全面完成“十三五”港航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目标仅剩5亿元。预计10月底可提前完成“十三五”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保障“十三五”完美收官。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