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大学生被困千丈崖下 武当山景区紧急实施救援



10月6日上午,武汉两名大学生在武当山琼台景区游玩时迷路被困山林,经过警方近2个小时的紧急营救,2名游客成功获救。

当日上午9点30分许,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接到报警称,2名游客从琼台至金顶游步道附近山林中迷路,走了近1个多小时又累又饿体力透支,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迅速联合景区管理部门成立救援小组,组织公安民警、景区小红帽、护林队员成立前往处置。

当搜救队员到达事发现场附近时发现,周边都是悬崖,两人处在崖下的深林中,仅凭肉眼无法查找到两人的具体方位。当搜救人员和受困游客联络,凭借游客发来的一张照片,大致确定2名游客被困在玉女峰崖底附近,无法确定具体方位,如果盲目进入深林寻找,只会适得其反。



“我们能从山林里看到索道吊厢。”在随后的沟通中,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吕清布获悉这条重要线索后,决定利用一件彩色雨衣夹在吊箱外,从索道下站朝上站慢慢滑行,让对方在吊厢经过上方时回复,从而通过吊厢位置确定游客被困方位。

“看到了,刚刚在我们头顶经过。”通过对话,游客被困的地点位于武当山索道七号支架附近。在确定被困人员大致方位后,吕清布带着救援人员带上绳索等工具从索道上站顺着山坡小心翼翼朝目标点行进,由于游客被困地点属于未发开区域,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没有任何台阶,且部分路段没有任何坡度,几乎90度垂直,山林中荆棘丛生,加上连日的阴雨导致山路湿滑,崖壁长满青苔,稍有注意便有坠崖风险,给救援工作带来异常困难。救援人员边走边喊话,途中数名救援人员不慎滑倒,所幸被树木阻挡。



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小组终于找到两名被困人员,被困地点距离索道上站平台垂直高度有100多米。在看到两人无大碍后,两名游客被顺利营救到安全地带。救援人员将随身携带的食物分发给游客补充体力,并做短暂休息,而此时救援人员浑身已湿透,手部腿部有多处划伤。



据了解,被困两名游客是武汉某高校大学生,两人到武当山游玩,在武当山琼台游步道爬山上金顶途中,两人突发奇想竟要挑战从山林小路爬山登顶,便抄山林小路朝金顶景区爬去,由于未开发地段树林茂密,两人在艰难行进1个半小时后迷路,被困山林。“真心感谢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如果没有你们的救助,现在想想都后怕,以后再也不会盲目的去探险了。”两名被困者经历了一番险境后说道。目前,两人身体无碍,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护送下山。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