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一起是最好的团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武汉这座城市正用火热的节日模式,向八方游客招手,更向帮助过我们的同胞手足表达炽热的感激之情、欢欣的团圆之喜。

今年的中秋佳节格外不同,既是与亲人团聚的时刻,也是为祖国庆生的日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从共同抗疫一路走来,我们更加懂得岁月静好的可贵,更加珍惜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更加热爱我们温暖强大的祖国。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武汉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炙热的家国情怀。

武汉“红”了,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街头,全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黄鹤楼亮了,自1985年重建落成以来,黄鹤楼将首次开放夜间行浸式体验,上演大型实景光影秀《夜上黄鹤楼》;江汉路回来了,“闭关修炼”170多天后,更年轻、更新潮的江汉路步行街璀璨归来,修旧如旧的老建筑,琳琅满目的新业态,多种多样的活动已准备就绪,尽显潮流和文艺范……此外,还有造型各异的立体花坛,数千栋楼宇的炫彩灯光秀,这座城市正用火热的节日模式,向八方游客招手,更向帮助过我们的同胞手足表达炽热的感激之情、欢欣的团圆之喜。

“待到山河无恙时,武汉再相聚”。一个多月来,“惠游湖北”已经吸引超过2000万的游客领略荆风楚韵、欣赏灵山秀水。武汉和全省各地赶在双节之前呈上各种各样的旅游大餐,让来客获得更多沉浸式体验、高品质服务。让全国人民来看什么、玩什么,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中秋、国庆这样特别的节日里,更需要找到一个表达这种浓烈感情的出口。在黄鹤楼,你可以身着旗袍、汉服,在辛氏沽酒、崔李题诗、岳飞点兵等多个故事场景中穿梭漫游;在长江上,你可以感受交响乐与灯光秀交相辉映的视听大宴,领略“情暖中秋 耀我中华”的温情与豪迈;在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等剧场,你可以聆听大型交响乐《浴火重生》、话剧《逆行》等剧目,享受文化韵味十足的精神大餐……

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和正在强劲复苏的旅游市场,我们也将迎来服务质量的大考。从各大景区增加热门景区省外游客预约名额,倡导旅游景区和星级饭店为省外游客设立礼遇通道,到湖北以市州为主体对口邀约北京等地援鄂医疗队员重返湖北;从每个A级景区和规模较大旅游团队安排防疫专业人员跟踪督导,推动旅游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到督促旅游景区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扫码入园,饭店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这些配套举措,再次彰显了湖北旅游公共服务的人性化和精细度,映射出以游客为中心的大局理念。把每一个细节想周到,每一项服务做到位,才能真正让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金桂飘香,明月皎皎,月饼不论是甜口还是咸口,团圆就是最好的馅料。愿这个丰富多彩的佳节,既能让人享受到全身心的愉悦,更能让人共情于这座英雄城市的全新脉动和精神密码。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