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是因森林管理不善?特朗普飞抵加州后这么说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抵达加州视察火情。在刚下飞机后,特朗普就接受采访,将肆虐西海岸的野火,归咎于西部各州未能妥善管理森林,而非气候变化,引发关注。

据报道,特朗普在刚刚抵达加州后,就对记者称:“树木在倒下后不久,就会变得非常干燥,就像一根火柴。它们会爆炸,还有树叶也是。当地上有干燥的树叶时,它们会助长大火。”当被问及气候变化问题时,总统没有回应,而是建议把这个问题,交给加州州长加文·纽森。

报道指出,特朗普是在听取加州火情简报会之前,发表的上述言论。分析指出,该言论反映了他长期以来所持的立场,将西部火情归咎于森林管理不善。

然而,环保人士、州政府官员和科学家表示,伤痕累累的乡村和灰蒙蒙的云,是可以预见的、气候变化的后果,而特朗普政府基本上未对气候变化加以控制,反而取消了环保规定。

据萨克拉门托环境委员会主席普洛珀表示,他同意特朗普的观点,即需要更好的森林管理,但他补充说,这并不能完全解释目前的危机。普洛珀说:“我们所看到的是预计情况,也就是(未来面临)更多的极端天气。”

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俄勒冈州,当地消防喷洒红色阻燃剂扑灭阿尔梅达山火,大片的地面、多辆汽车、房屋、植被都被染红,搜救人员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

当地时间14日中午,在加州举行的简报会上,加文·纽森和其他州及地方官员向特朗普简要介绍了火势情况。几周以来,特朗普一直没有提及肆虐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大火,因此受到强烈批评。此前,特朗普一直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他常发表言论对全球变暖加剧野火的说法表示怀疑。

上周末,特朗普在内华达州的竞选活动上表示,森林管理是美国山火问题的根源。此前8月,他曾威胁要停止对加州的联邦援助,原因是加州“没有听取他关于森林管理的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