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一节一会”(5)罗田:坚持全产业链发力,擦亮罗田板栗金字招牌

罗田板栗大丰收。(资料图)

罗田板栗。(资料图)

罗田板栗加工产品。胡小军摄

第二届“一节一会”上,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与嘉宾听取罗田板栗加工产品介绍。胡小军摄

“打得板栗金灿灿,打得山乡变了样,打得农家笑开了颜……”一曲民歌《打板栗》,唱出了罗田板栗的丰收景象。9月14日,记者获悉,为持续打造节会品牌,九月底,罗田县将举办第三届罗田地标优品云上博览会和板栗文化美食旅游节(简称第三届罗田云上“一节一会”)。

罗田县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是大别山主峰(海拔1729米)所在地,是“中国板栗之乡”“国家板栗商品基地示范县”,几乎乡乡都有板栗基地,村村都有板栗场,户户都有板栗树。今年,罗田板栗迎来了丰收,罗田县坚持全产业链发力,擦亮罗田板栗金字招牌,使罗田板栗树真正成为农民的致富树。

“此次节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网络更方便快捷地让罗田的地标优品走出大山,呈献给全国人民。”罗田县科经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第三届罗田云上“一节一会”,罗田计划开展“地标优品品牌论坛”“板栗文化美食节”“地标优品包装设计文创大赛”等9大活动,其中,在品牌创建会上,罗田将邀请中国农业品牌委员会对罗田板栗的公共品牌进行价值评估。

“品牌价值评估完成后,罗田板栗在市场上价值多少,我们会得到一个量化的评估。”上述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立足黄冈市“一节一会”等平台,发挥特色优势,把板栗作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予以重点发展。如今,罗田板栗的种植面积已达100万亩以上,年产量高达6万吨,生产总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来源:荆楚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