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评论 | 这就是中国的答案

一轮落日,可以感动我们几次?

三月的夕阳下,年轻医生和高龄患者相伴远眺,生命被映照成温暖的古铜色。半年后,87岁的治愈者王欣与90后医生刘凯重逢,紧紧相拥,流泪哽咽。感动我们的不是红日,而是红日下,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全力护佑。

生命至上,从来如此!

一声求助,可以凝聚多大力量?

两天前,山东省血液中心求救:“一名7岁儿童误食毒蘑菇中毒,已在ICU抢救9天,急需献血!”短短两天,不同地方的989人,献出了32万毫升热血。血液中心不得不再次发布公告,孩子所需血液库存已达高预警线,请爱心人士暂缓!一千人的血,可以同时为一个人而流,可以同时流向一个方向。

举国同心,从来如此!

一次救援,愿意付出怎样的代价?

2个月前,为救落水青年,湖北孝感退伍军人关腾飞,奋不顾身从广东东莞茶山大桥上跳下,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另一条生命。素昧平生,却能以命相博,这是关腾飞的本能;而面对一国之难,千千万万个普通人都能挺身而出、慷慨前行,这是一国的意志!

舍生忘死,从来如此!

一支疫苗,可以创造什么样的奇迹?

9月5号,两款中国产新冠灭活疫苗亮相服贸大会。从2月到9月,在救治生命的同时,科研战线也在焚膏继晷、潜心钻研,终于,全人类期盼的抗疫利器有望年底上市。人类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因为科学的照耀,更为明亮。

尊重科学,从来如此!

一个世界,需要怎样的未来?

9月2号,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在武汉和北京两地举办,联合国人居署和武汉市共同发布《新冠肺炎武汉指南》,将武汉抗疫措施推荐给世界。虽遭重创,却愿意无私分享,这就是大国态度。中国秉承“天下一家”的理念,不仅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命运与共,从来如此!

五个问题,五个答案。这些答案,就是中国的答案。

2020,一场没有局外人的人民战争,有人与病痛搏斗,有人与死神抢人,有人为城市奔忙,有人以科学救人。更多的人,在平凡中延续平凡,在坚韧中延续坚韧。“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个字,一笔一划,都是全体中国人用生命和智慧写就。

当看夕阳的老人再一次被余晖温暖,当垂危的孩子身体中流淌着爱心的血液,当见义勇为的故事不断温暖人间,当中国新冠疫苗有一天可以护佑世界……我们相信,抗疫中写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还将继续放光,永远闪耀。

我们更加相信,一个民族承受得起多少苦难,她的未来就可以有多么的壮丽!

来源:湖北新闻微信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