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警察!80岁援越抗美老兵求助辅警注销儿子借贷账户

9月3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三金潭派出所收到一封信,教导员涂阳武拆开信封看到是一名曾参加过援越抗美80岁老兵写的一封感谢信,老人在信里表达了对三金潭派出所女辅警吴雪菲的感激之情。

原来,2020年8月24日晚,地铁3号线辅警吴雪菲正在范湖站执勤,一对80多岁的老年夫妻走到吴雪菲跟前说有事求助,吴雪菲让老人不要着急慢慢说,老人说自己家需要买电视机,儿子说网上便宜,把6000钱哄了过去用于挥霍,儿子又在网上借了钱买电视机,这6000元是消费贷款。老人说该电商网站可按消费同样款额放贷转到贷款人其他账户进行消费。并说儿子有精神障碍,担心会无休止地借款消费,窟窿越来越大,想请警察帮忙注销儿子在某电商网站的借款账户。老人说他和老伴坐地铁说起儿子贷款消费的事,同乘乘客说,这事只有找警察最安全,让警察帮忙赶快注销儿子借贷账户,所以,就来找地铁警察帮忙。

听完二位老人的介绍,吴雪菲让二老不要着急,一定尽力帮助他们。随后,吴雪菲在网上搜索某电商客服的电话,打电话联系后,接不通人工客服,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和客服在网上联系上。随后,吴雪菲向客服反映了情况,因老人儿子不愿意提供账户、密码等信息,客服回复非本人操作需要提供老人儿子患有精神障碍的证明、身份证等相关材料,以儿子委托其父母的名义来进行操作。因为当天晚上老人没带儿子手机和证明资料,吴雪菲让他们先回家,约定第二天早上带齐资料后再帮他们办理。8月25日早上,两位老人来到范湖警务室,吴雪菲将相关资料拍照提供给电商客服,并按照流程将老人儿子的网络借款6000余元还上,将该账户注销,以免其老人儿子再次借款。

注销儿子借贷账户后,两位老人深受感动,临离开警务室握着吴雪菲的手一个劲地感谢。老人回家后就亲手写下感谢信寄给了三金潭派出所。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