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春季学期高校开出110万门在线课程 课程开出率达91%

在昨天(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也公布了今年春季学期今年上半年高校工作的情况。目前,全国所有普通本科高校全部实施了在线教学,共开出了110万门课程,参加在线学习的大学生达2259万人。

学生在线教学满意率达85%  

据介绍,全国高校教学大数据监测显示,此次全国高校在线课程开出率达到91%,教师在线教学认可率达80%,学生在线教学满意率达85%,很好地实现了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 吴岩:很多高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时、因地创新教学形式和内容,采取“云答辩”“云毕业”等形式保障学生如期毕业;利用信息化手段监控在线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了从经验式、粗放式管理向数字化、精准化管理的革命性跨越。

推出两个英文版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同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上半年,教育部还推出了英文版的“学堂在线”和“爱课程”两个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目前已上线英文课程505门,覆盖100多个国家,并向全世界上亿大学生和全球学习者免费开放。

下半年将推出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下半年,教育部将继续遴选3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出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公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