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26〕

○美军机擅闯中国演习禁飞区 国防部:赤裸裸挑衅

○驻香港部队完成第二十三次轮换

○警方成功解救云南被抱走男孩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早啊!新闻来了〔2020.08.26〕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5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总体目标是用两年左右时间,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

2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发表谈话,称这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坚决反对。>>>详情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表示,中国候选人段洁龙大使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方推荐的候选人资质的认可,是对中方20多年来对法庭工作贡献的肯定,体现了国际社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法治的决心。

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装备进行轮换,这是驻香港部队进驻以来的第23次建制单位轮换行动。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社会

25日,云南丽江永胜警方成功解救被抱走3岁男孩,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伟(男,51岁,云南永胜县人)、熊某秀(女,56岁,云南永胜县人)抓获。>>>详情见

25日,四川省教育厅拟授予成都中医药大学彭婕婷、陈家利两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8月14日,两人在火车站救助昏迷乘客,并轮流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到达。

25日,湖南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就“男子踹伤猥亵女生者”一事进行通报:对伤人者胡某某(男,2002年出生)予以刑事拘留。针对雷某某猥亵他人行为,公安机关鉴于其仍在治疗期间,暂未采取强制措施。

青海玉树州治多县公安局25日通报称,7月13日,民警在109国道一积水潭内发现一具尸体,经调查确认为失联多日的男子李某某。目前已排除他杀可能。

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今年的第二次航班转场。东航、南航共计91班航班由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转场完成后,多家航空公司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将“两场”运营。

针对江西南昌“汉堡王”餐厅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和偷工减料等问题,南昌市市场监管局25日对6家“汉堡王”门店处以行政处罚,共计916504.02元。

陕西省西安钟楼将于今天(26日)恢复开放。

△西安钟楼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修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此夕最相思》昨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2020七夕特别节目分别在陕西和江西两地录制,打造了一场集歌舞表演、助农推荐、跨屏互动于一体的七夕晚会。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5日21时4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18343例,累计死亡病例810492例。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仍在肆虐。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1200栋房屋损毁,过火面积近4900平方公里,约25万人被要求疏散。

日本多地8月以来持续高温,局地最高温超41℃。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8月以来,仅东京都就有170人因中暑死亡。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4日抵达伊朗进行访问,旨在同伊朗政府建立直接对话渠道,特别是解决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进入伊朗两处设施的议题。 

聚焦数据

87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5日介绍,今年前7个月,金融部门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共计8700亿元。

0.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

190亿立方米

在应对长江2020年第4号、5号复式洪水过程中,通过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长江上游水库群累计拦蓄洪水约190亿立方米。

39.2万名

今年是《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2018年以来,我国已累计救助39.2万名残疾儿童。

今日提示

●台风橙色预警!“巴威”明日或在辽宁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8月25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5日上午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预计,27日上午将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决定于25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向辽宁、山东、吉林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