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多措并举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自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团风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决把长江“禁渔令”落到实处。

该县单设渔政执法大队,依法依规启动渔船评估回收、退捕上岸工作并对退捕渔船进行拆解报废,同时吸纳3名退捕渔民组建护渔队对非法捕捞进行打击。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20余次,整治城区水产品市场1个、渔具销售门店20余家、涉鱼餐馆40余家,清理“三无”船舶18艘,劝离临江(河)垂钓人员350余人次,收缴非法渔网具49套,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16起,行政案件20起,向长江放流查获渔获物800斤。

在打击非法捕捞的同时,该县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长江禁捕政策,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会舆论氛围,达成了“禁捕禁食长江渔获物”的广泛共识。

为帮助退捕渔民转产转业,8月1日该县举办了长江退捕渔民政策宣讲会和“就有岗位,职等你来”长江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全县103名退捕渔民通过参加护渔队、湖泊保洁、自主创业、外出务工等各种形式实现转产转业。各项补偿补助资金也已足额发放到位。

来源:团风县农业农村局 易玲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