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路狂奔的样子真美!老人地铁站发病 工作人员推轮椅紧急送医

8月18日早高峰时段,轨道交通2号线中山公园站,一名66岁的乘客突发不适,向工作人员求救。工作人员害怕耽搁病情,推着轮椅狂奔,将乘客送至医院急救。

当日上午9时许,中山公园站站厅工作人员王赢正在组织早高峰客流,一老年乘客缓步走上前求助,说自己特别不舒服,请帮忙拔打120,说完就倚靠在了客服中心的墙壁上。王赢赶紧从客服中心拿出轮椅扶老人坐下,同时报告车控室。

值班站长王雯辉拿着急救箱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得知老人曾有脑梗病史,想到早高峰路面拥堵、120急救车可能会堵在路上,为了不延误救治时机,她即刻建议老人直接到就近的协和医院接受治疗。征得老人同意后,车站员工们赶忙推着轮椅狂奔向医院。在通过手扶电梯时,4人抬起轮椅爬上扶梯,以求节约时间。不到5分钟,4名地铁工作人员合力将患病老人送到了医院接受急救。

在等待乘客家人赶到医院的期间,几人分头行动:向医生介绍老人发病情况,帮助老人挂号,陪伴老人身边……

治疗过程中,老人接到1号线循礼门地铁站工作人员电话,告知自己的病例及相关检查单据遗失在地铁站内。刚刚完成交接班、正在帮扶老人的值班站长李程了解情况后,及时联动循礼门站,快速将乘客的所有病例资料送到急救室,交给医生。

据了解,乘客曾有过多次脑梗,接受过多次心脏手术,当日乘坐地铁前往医院途中突发不适,幸好地铁工作人员送医及时,才能较快地转危为安。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