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军用卫生专列站台投入使用

昨天(6日),我国首个军用卫生专列站台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军又一个机动卫勤平台投入实战运用。依托该站台,卫生列车医疗队可快速集结,直接登载,开赴任务地域展开卫勤救治。

上午10时30分,一列卫生列车徐徐驶入“卫生列车新桥医院站”月台,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卫生列车军用专列站台正式启用。这个站台位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区,设有两条专用铁轨,通过与之毗邻的渝黔铁路接入全国铁路网。与站台配套投入运行的卫生列车最大能够编组19节,一次性装载近500名卧姿伤员,并可在运输途中展开手术急救、重症监护、远程会诊等治疗。

据了解,新桥医院卫生列车是全军首列卫生列车,由指挥车、医疗护理车、手术急救车、重症监护车、医技保障车等车厢组成。军用专列站台启用后,平时将用于卫生列车医疗队开展相应的卫勤训练,战时或非战争军事行动时,可利用互联互通的铁路网络快速执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和应急救援任务。

来源:央视网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