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团风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生命至上 科学制定抢险预案 全力抓好防汛救灾

       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到团风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密重点防御,科学制定抢险预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团风县血防圩发生险情后,为守卫举东支堤,该县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下联动,积极开展血防圩险情排除,及时敲定血防圩除险加固方案,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为举东支堤整险加固赢得了宝贵时间,12日到16日,成功处置血防圩魏家湾段400米脱坡等大小险情12处。

刘雪荣先后来到团风举东支堤脱坡险段、血防圩开裂险段,现场查看整险加固情况、汛情险情,检查指导巡查防护、抢险物资部署情况,与专家进行交流,询问了解当前险情地段的具体情况,并看望巡堤值守人员。

刘雪荣指出,当前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仍处于最吃紧阶段,长江上游二号洪峰即将到来,又面临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要提高警惕,再接再厉,充分做好有关预案,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发展,备足人员、物资和装备,把各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再部署再巩固再加强。

刘雪荣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就是尖刀班,要确保支部在“第一线”发挥旗帜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抢险前线,与群众一起筑牢防汛抢险救灾人民防线。

离开团风县后,刘雪荣又驱车来到黄州区堵城镇堵龙堤,突查暗访这里的巡堤值守情况。在马垅村和老街村两个防汛值守临时党支部设立点,值守的党员均在岗值守。刘雪荣叮嘱大家,汛情当前,丝毫不能松懈,要按照66533标准,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巡查防守,党员要行走在防汛抗洪抢险救援一线,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参加检查。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