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警方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6月30日,浠水交警持续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利用日常网格化管理模式,分别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四个检查点,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辖区非法改装“摩的”、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随意调头、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联合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有违法行为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和宣传,面对面向违法违法行为人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引导其摒弃交通陋习,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媒体记者深入报道

通过媒体记者的深入报道,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守法共鸣,扩大交通整治工作影响覆盖面,形成“严防、严控、严管、严治、严打”高压态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暂扣的部分车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10台次,警力100余人次,查获非法改装“摩的”13台、机动车无牌行为50起、机动车无证行为44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71起,拆除非法安装遮阳伞27把,暂扣车辆64台,张贴安全提示卡200余张,有效的净化了城区交通秩序,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平安浠水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