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倡议书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倡 议 书

全市广大军民:

血染大别红旗扬,爱我人民爱我军!黄冈是革命老区,有着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和深厚历史积淀。革命年代,黄冈曾爆发了震惊中外的“黄麻起义”,诞生了3支红军主力部队,44万英雄儿女血洒热土,200多位将军横刀立马,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峥嵘岁月里,“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黄冈广大军民同仇敌忾、并肩战斗,结下了生死相依、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成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向全市军民发出倡议:

一、坚守初心,提高参与创城政治站位。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既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维护党和国家大局的需要,也是弘扬光荣传统、实现军地共建双赢的需要,更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双拥共建上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创城实践上来,切实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有力的行动,积极投身双拥共建,努力为实现四连冠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二、赓续传承,踊跃投身创城活动实践。“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军政军民共同的政治荣誉,是黄冈发展水平的综合展示,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途径,必须赓续传承,倍加珍视,格外重视。近年来,驻黄部队与地方政府并肩同行,在参与黄冈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秩序、应急抢险救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黄冈改革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黄冈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全市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军政军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追梦奔跑。新形势下,我们要倍加珍惜用鲜血和生命凝结而成的鱼水深情,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广大市民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之事,满腔热情为驻黄部队建设、广大官兵排忧解难。驻黄各部队要继续保持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在支持黄冈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争取更大作为,军地合力谱写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三、勇于创新,积极为创城提档增效。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双拥创建为己任,抓经济不忘武装、搞建设不忘国防,不断赋予双拥工作新内涵,精心搭建双拥工作新载体,双拥共建成果不断显现,军政军民关系日益融洽,双拥已经成为黄冈的城市靓丽名片和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当前,新一轮创建工作即将进入验收阶段,实现四连冠目标,需要全市广大军民的共同智慧和创新精神,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工作,切实擦亮城市名片。要敢于打破常规,跳出思维定势,不走寻常路,用足政策、用足智慧、用足感情,拿出超常举措,发挥品牌效应,保持善作善为、务求实效的干劲,全方位展示黄冈新形象,多层次提升黄冈软实力,确保四连冠目标水到渠成、一举成功。

创城人人有责,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携手并肩为荣誉而战!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积极投身双拥创建工作,为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作出应有贡献!

黄冈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州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日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