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安装安防系统? 黄州人小心莫上当!

 

近日,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有一拨自称来自佰森安防中心的人,到一些小区免费安装安防系统,安装后却向业主收取200元电池费。

家住黄州大道某小区的汪女士家,前几天就被自称佰森安防中心的人安装了所谓的安防系统。

汪女士:8月6号下午大概三点钟的时候,有个人敲门,一个年轻女的,她说她是安防中心的,她说最近小偷比较多,公安局安防中心要求每家每户安这个防盗系统,我当时看到是安防中心,又说防小偷我就冒多想,最后我就安了。

 

汪女士介绍说,刚开始时,安装人员说是免费安装,安完了后,又说要收取200块钱的电池费,定期会有人上门更换电池。

汪女士:她说要几多钱,我最后跟她谈,最后给了100块钱定金。

 

记者仔细察看了这所谓的安防系统,其实就是在大门上安装了一个报警     器,门一打开就会发出很大的警报声音,关上门就不响。

随后,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了这家佰森安防中心,网上出现很多帖子,都是同样的骗局。

汪女士:我看着她也给我开了收据,也留了电话号码,最后我丫头回来把电话一打,不是那个电话,不是她本人的电话。

 

安装前告知是免费,装好后却要收取费用,记者就此事拨打了12315热线。

 

12315工作人员:这属于一种诈骗行为,像这种没有固定商位,没有固定商铺的,你不了解这种来路,这种情况还是要先报警。(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钟贞 徐高元)

 

点击进入东坡云商

本期编辑 姚 兰  陈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