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布通知:五一假期,这些人不能离开本市!

疫情期间

很多人长期居家

隔离后出游热情高涨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

多地提前发出“提醒”


不出本市!多地对假期师生出行作出规定

近日,有多地发布政策,限制部分初高中学生的出行范围。

4月26日,安徽淮北市教育局官网刊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工作的通知》称,严格师生健康管理,“五一”“端午”放假期间,师生不得到市外旅行,不得接触重点地区和海外归来人员,减少聚会,防止感染疾病。

安徽宣城市教体局4月24日通知称,为坚守校园安全防线,2020年“五一”5天假期总体要求是“不出市、不聚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不得离开宣城市范围,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与外人接触。

4月26日,湖南株洲市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提醒大家要牢记“零报告非零风险”,“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外出,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并严格按照要求,在返校前向学校提交相关健康证明材料。所有师生假期行程,必须如实向学校报告。另外,师生返校前,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情况,要暂缓返校,待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才能返校。

26日,湖北宜昌市教育局提出,“五一”等法定节假日期间,要引导所有师生员工不出宜昌市域,需要离开的必须向学校报告活动轨迹,确保复学后师生员工安全返校。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4月25日汇总,郑州市倡导“五一”假期期间不出市,确保复学后师生安全返校;高三、初三外地生原则上不离校。许昌市禁止学生“五一”假期期间跨地域流动。学校要与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和家长签订“五一”假期期间不跨区域流动承诺。

焦作市下发通知,对所有师生实行家校“点对点”闭环管理,“五一”假期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焦作市辖区(含六县市)。


这些人“五一”取消放假

另外针对马上到来的五一假期,多地也有调整。

据广东惠州市教育局4月20日消息,惠州市教育局发布的《惠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问答》(学校篇)中提到,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后,五一不放假,学校组织教学辅导、体育锻炼等活动。全市学校复学后,寄宿制学校建议每两周放假一次。

4月22日,浙江杭州市教育局官网消息,考虑到今年疫情导致广大中小学生寒假后长时间居家,现正处于复学的起始阶段,为保证本学期复学后的教学时间,经研究,决定取消杭州市中小学生2020年春假,即4月30日及5月6日为学生上学时间。

4月23日,安徽马鞍山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消息,因4月26日,初一、高一学生才刚刚返校,且大部分学生来自全省各地,为减少学生因来回路途乘坐公共交通而带来的疫情安全隐患,学校研究决定五一期间不放假。

4月21日,河南开封市人民政府官网转载媒体消息,原则上,各县(区)辖区内高中的高一、高二年级不早于4月27日返校复学,其他学段不早于5月6日返校复学。为确保开学安全,原则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汴师生“五一”期间不离汴,高中学校不放假。


湖北发布“五一”出游提示:有序预约出游

4月2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五一”假日出游提示。

通知指出,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出游平安,湖北省文旅厅温馨提醒广大游客,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恢复开放旅游景区限量接待,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目前,各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请广大游客关注目的地景区官网信息,提前做好出游计划。

所有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请广大游客务必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渠道,预约购票、按时段入园,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以免影响出游心情。

请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不聚集、不拥堵,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争当文明游客。

出门前,这些提醒需牢记:

1、合理选择出行地区。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市民外出旅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是否属于低风险地区,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

2、合理选择旅游景点。尽量选择室外旅游景点,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少去人群密集的室内场所,避免在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内游玩娱乐项目。

3、合理选择食宿场所。应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宾馆和就餐场所,入住后或就餐前要开窗通风。倡导餐食打包取食,错时错峰就餐,用餐时采取分餐模式,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

4、做好全程个人防护。个人出行前应配备数量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出行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应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具备条件的要尽量开窗通风,并妥善保存票据,记录自己的旅行轨迹,以备查询。

5、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市民在出行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特殊人群忌远途旅游。不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新冠肺炎高危人群外出旅行,尤其是远途旅行。


在疫情完全解除前

既要放松心情

也要时刻不忘疫情防控!

戴好口罩,不要松懈!

来源:湖北经视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